蚀殇

这里蚀殇!
受lof近期争议问题影响,请看目前置顶和非置顶第一条。
爱发电:蚀殇Tsurumi

【米优】【MIU48】看不见的过去与君的记忆

Chapter 1

“谢谢,百夜先生,谢谢您!”

面前的老人紧紧捏着胸襟前的衣服,泪水不断涌出,一滴一滴落在如同陈旧泛黄的纸一般皱起的手背上,哭得像个孩子。虽然是早已目睹过无数次的场景,但黑发少年的心中还是掀起一圈圈涟漪,只得叹了一口气,将手中的纸巾塞进老人的手中,缓缓地安慰着老人。

“为了您的儿子,冷静一下吧。”

“嗯,好,百夜先生,谢谢您让我知道儿子他最后的想法……”

 

挥挥手,优一郎与老人虽憔悴却又充满希望的背影说了再见,揉揉太阳穴便重重关上了自家心理诊所的隔音门。

阳光格外灿烂的大晴天,但天空中也有几朵漂浮着的棉花糖般的云彩。山间只会有鸟兽虫鱼的鸣叫和树叶哗哗作响的声音,脑袋里面也会一片清净——这是优一郎最向往的生活。但每当早上的闹钟将他从这场梦中拉出,仰望着灰蒙蒙的天空,优一郎就只能烦闷地叹口气,鼓励自己再加一把劲,为了平凡的日子。

说白了,也就是优一郎的生活并不平凡。

这种不平凡同百万富翁的儿子和创业致富的有为青年不一样,是优一郎与生俱来的天赋。

通灵——看到已死去之人全部过往的能力。

“优,你又有预约了。”

还未等到彻底平静下来之前,内屋的君月士方便挥了挥手,准备告诉他下一单的内容。

“混蛋君月,我还没休息一会儿呢。”

“反正你也就是看到什么听到什么就说出来罢了,有什么好休息的。”

虽说对于优一郎来说,通灵是一个他并不喜欢的能力,但每当君月对此表示看不起的时候,优一郎也总是会抬手给他一拳以视愤怒。不过今天倒是先有一杯咖啡摆在了他的面前,氤氲的热气顺着浓郁咖啡豆的香味迅速充斥了优的鼻腔,将先前的心理垃圾一扫而空。优一郎消了火,端起咖啡回头向着粟色发的少年一笑。

“谢啦与一!”优一郎啜了一口咖啡,又立马一脸嫌弃地转头望向身侧整理资料的君月,“能学学你家与一吗?”

“对你没这个必要。”君月敲下空格键,扭了一下脖子以缓解肩部的酸痛,“这个病人是红莲给你的,说是警方那边先丢给他的。与一,你先看过了,你来讲。”

早乙女与一点了点头。

“好。百夜茜,23岁,是出生后便被抛弃的孤儿,被百夜孤儿院主院收容。百夜米迦尔,25岁,被父母虐待,最后从一辆正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汽车里抛了下来,奇迹生还,去到了百夜孤儿院主院。一直很照顾百夜茜,百夜茜也一直把米迦尔君当做哥哥看待。”

说到这里,与一低头瞧了一眼优一郎,不出意料,优一郎绿色的双眼瞬间冒出了一道锐利的光,同时也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杯。

“警方?出什么事情了?说详细点。”

与一的目光再次落在了屏幕上,暗绿色的双目在一行行文字上扫视着,熟练地提取出有用的关键词句。

“百夜茜从小受米迦尔君颇多照顾,一直将其作为亲生哥哥看待。但是就在一年半前,还在就读x市y大学心理系的米迦尔君忽然失踪,一直音信杳无。百夜茜当时就立即报了警,警方也在全力搜寻。”这时与一脸上露出了奇怪的神色,想必是读过多便也无法理解的内容,“但最近,百夜茜忽然情绪失控,跑到警局,说米迦尔君被人绑架,甚至可能被谋杀了。”

“这明显是无稽之谈,除非是有人告知,抑或她亲眼看见了。大概只是为了快点找回百夜米迦尔的吧。”君月耸了耸肩,向下翻了一页。

“不,就奇怪在这里。百夜茜十分坚定这一点,就连深夜老师那里的心理测谎也通过了。而且,对于她是怎么知道这一点的,也是支支吾吾说不清楚。根据推测是连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知道的。”

“也就是说,这个人完全是心理上的疾病,跟通灵没关系吧?由于长期最亲爱的哥哥杳无音信,所以幻想出了哥哥遭人谋杀的事情?”

听着君月的分析,优一郎靠在椅背上,电脑屏幕的光亮倒影在绿色的眸中,掩不住的是其下认真的神色。

但与一看出了点别的什么。

是难以置信以及恐惧。

“估计红莲老师也是想让优君通过通灵看一眼米迦尔君是不是真的死亡了。”

优一郎不语,夺过君月手中的鼠标,点开了名为“百夜茜资料”的文件。

少女有着一头粟色的长发,照片中的笑颜很好看,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女孩儿会患上幻想症之类的病状。优一郎盯着那张照片看了一会儿。

“没死,米迦还活着。”但优一郎并没有放松,不知道为何,他的内心隐隐相信着百夜茜的话,也因而内心满载不安。

“那就是说,这次工作只是纯粹的心理咨询了。”

君月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准备去布置心理咨询室,与一替君月揉了揉肩膀,也随着君月一同离开。只有优一郎一个人坐在电脑前面,久久盯着那个少女的脸部,而后从一本大学心理系教科书之中,抽出了一只千纸鹤。

千纸鹤显然已有了年份。尽管是小心翼翼保存的,但本来浅绿色的纸上也有了几处泛黄,羽翼上的字迹也已经模糊不清。

他们不是亲属,就这么判断也会有不准的时候的。

优一郎劝说自己去寻找另外一种可能性。单纯的承认事实,一直不是优一郎的风格。

何况这次,是百夜孤儿院的事情。

是米迦的事情。

看着那只千纸鹤,优一郎垂了垂眸子,犹豫再三之后,复制了百夜茜的电话号码。

    “米迦?”

电话那头的声音急切而又激动,优一郎甚至仿佛听见了少女的无数次啜泣一样。

“百夜茜小姐,我是……您哥哥的朋友。抱歉,之前一直没有联系您,我才得知您哥哥的事情。”

优一郎最终没忍心说出自己的身份,他不想听到这个女孩儿如坠冰窖的声音。不过他也知道了一件事情,就是这个女孩儿自己都没能接受这场绑架和谋杀。

这就不像是幻想症了,毕竟幻想症是病人潜意识自主臆想,一般是会深信不疑的。

“是吗……您的名字是?”

“我叫天音优一郎。”

“……天音先生,如果您看到我哥哥的话,能不能……”

“在此之前,我有想要拜托您的事情。”

 

Chapter 2

通灵,触发条件很多。

看到某个死去之人的样子,知道他的详细资料,碰到他的遗物——当然是他很重要抑或跟了他很久的东西——这些都是最直接的触发方式,当然其中最准的是遗物触发。此外就是通过他所在乎的人或者有直接血缘关系的亲人进行触发,比如说刚刚优一郎翻看百夜茜资料的方式就是其中之一,听到某人的声音看到某人的相貌也能触发。所以优一郎非常讨厌人多的地方,他的脑袋里面总是会涌入很多他不想听到不想看到的事情——悲伤的,不舍的,幸福的,快乐的。

特别是触及到家人的记忆。原因很简单,优一郎是孤儿,而且,来自百夜孤儿院分院。他很感谢院长和老师以及他的伙伴们给予他的温暖,让他有勇气在被父母以那样的方式——大喊着他是恶魔并点着家里的窗帘自杀——遗弃之后,重新面对生活考上大学。但是终归那不是优一郎的亲人,优一郎心上总有一层伤疤。

在他考上x市y大学心理系之后,为了学习,优一郎开始租住在市内,回去看分院大家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也就是这样,他永远的错失了再见的机会。

分院与大家就像当初的父母一样,一把火全烧成了灰。

优一郎的通灵在跪在废墟上的一瞬间起了作用,他痛哭着不愿离开,那时是身为同学的君月和与一以及老师一濑红莲硬拽着才把他拖离废墟。优一郎消沉了好一段时间。

之后不久,系里就来了个转系生,名字叫百夜米迦尔。

“天音先生?”

忽然有一双手摇了摇优一郎的手臂,将他从睡梦中摇醒。优一郎揉了揉眼睛,才勉强借着夜晚咖啡店昏黄的灯光看清楚眼前的少女。的确是百夜茜,但是和照片上不一样的是,少女的头发乱糟糟的,眼睛下面也有浓浓的黑眼圈,而且脸上也满是憔悴和绝望,完全不像是一个才23岁,正值豆蔻的女孩儿。

“百夜小姐……您好。”

良久,优一郎不知道该说什么,通灵也仍旧没有起作用。

“天音先生,我按照您的指示在家里找了找,但是并没有特别符合您的描述的东西……因为米迦重要的东西一般都是随身携带的……”

“先别下定论百夜小姐,毕竟您哥哥还没有找到不是吗?”

优一郎慌忙劝阻百夜茜别再想关于米迦尔的事情,以免她的情绪迎来崩溃。

“嗯……是啊。这是米迦的日记本。”百夜茜抬起毫无生机的双眸,从包里掏出一本十分朴素的笔记本,“不知道能不能派上用场……天音先生,这个有什么用么?”

“有用的……不过百夜小姐我还不能告诉您,只能说我可能可以通过这个找到您哥哥。今天您也很累了吧,我送您回去?”

优一郎不知道怎么结束这个尴尬的话题,毕竟他有超能力通灵的这件事情,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平常他对病患使用通灵,都是在绝对谨慎的状态下的。

“不用了,我家很近……天音先生,拜托了。”

“有消息我们会再见面的。”

茜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起身,将日记本递给优一郎,茜离去的背影,孤单而落寞。

而优一郎在接触到日记本的瞬间,忽然坚定了一点,那就是百夜茜没有心理疾病。

但是更奇怪的问题却一个接一个的弄得他十分烦躁。

首先那个消息的来源,为什么百夜茜会知道百夜米迦尔被绑架这个事情。其次百夜米迦尔为什么会遭人绑架。第三百夜米迦尔在哪儿。

不,比这些事情更令他摸不着头脑的是。

优一郎在拿到那本日记本之后看到了米迦尔,只有一个片段,其他的回忆,完全看不见。

他被蒙着眼睛绑在病床上,周围有一些医疗设备,还有几个不知在记录什么的医生,互相窃窃私语。这应该是不可能的事情,通灵是看到已死之人的过往,所以优一郎得到的记忆都是以那个已死之人为第一视角的。如果这本日记本让他看到的不是米迦尔的记忆,而是他重要之人的记忆的话——可以肯定的是那个人死了。

“其次就说明那个混蛋,真的很危险。”

优一郎捏紧了手中的日记本,在桌上丢下零钱便朝着门外的夜色飞奔而去。

 

那个春天,优一郎还是完全沉浸在分院的大家死亡的悲痛之中。缓缓落下的樱花,落在镜般的水面之上,一圈圈泛起波纹。优一郎坐在长椅之上,看着这一幅花鸟卷一般美丽的世界,忽然感到脸上掠过一丝温热。优一郎意识到他的思绪又不知道什么时候飘到了过去,便慌忙擦掉眼泪,低头继续背着心理学相关知识。

“你好。”不知过了多久,优一郎面前伸出了一只手,优一郎抬头,少年的一头金发在阳光下格外灿烂,“我叫百夜米迦尔。”

“不用管我,是院长叫你转来的吧。”优一郎知道百夜米迦尔,他是主院最受欢迎的孩子,也是分院的大家都极为仰慕的对象,“我好得很,我不会气馁的。”

“我只是,作为同学来跟你打招呼的,小优。”那只手仍然伸着,百夜米迦尔淡淡微笑着,温柔的像个天使。但是优一郎没有领情,他起身离开了。

那是优一郎第一次和米迦尔说话。

来到心理系的米迦尔一向话很少,优一郎也就懒得理他。不过优一郎在很多方面都能感受到米迦尔对他的关心,比如说有些人想要对优一郎玩恶作剧的时候,米迦尔总是能赶在这之前阻止;又抑或遇到难题的时候,米迦尔往他手机里发的提示短信。

“我说你啊,什么时候可以不跟着我了……”

优一郎背着背包,急匆匆地向宿舍走去,想要甩开身后那个一直跟着自己的少年。

“我也不知道,或许等你到家了。”

米迦尔浅笑一下,仍是不急不缓地迈着步子,比优一郎高了近半个头的少年总是能游刃有余地对付少年。

忽然有一天,米迦尔没来心理系的教室上课。

之后一天,再之后一天,也再没有来过。

优一郎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习惯米迦尔的存在了,也意识到自己在米迦尔的帮助下,在自己不知不觉间就已经走出了那段悲伤。不过优一郎很倔强,他一次都没去问过院长米迦尔的事情,即使他的脑海里仍然时不时的就会出现一个金色发的少年,那个少年正向他伸出右手,海蓝色的眼眸里是温柔的笑意。

“问了就输了!”

那时的他这样想着,拍了毕业照。

那张毕业照上,优一郎不知为何,和其他人空开了一段距离。

就像是为某人留下了一个空位一样。

 

Chapter 3

“君月!与一!”优一郎推开心理诊所的大门大声嚷嚷着,想把自己那两个伙伴从睡梦中吵醒。因为他们的积蓄都投在了诊所上,所以三个人平常的吃住都是在诊所的。

“笨蛋优,大半夜的吵什么!”

推开君月和与一的房门,迎面而来的就是君月丢过来的枕头。

“别睡了,我们有事要办,穿好衣服我们先去联系筱娅和三叶。”

优一郎拉住枕头,给君月扔了回去。与一打了个哈欠,摸索着从上铺爬了下来,拉开灯,却看到了优一郎脸上的一丝愠怒。

“优君?怎么了?”

“没什么,知道了某个平时成绩优异的人不过是个大笨蛋罢了。”

君月和与一对视一眼,自然知道了那个优一郎口中的笨蛋是谁,毕竟大学5年,米迦尔来的那一年半,可谓是优一郎转变最大的时光。

“那种事情交给警察,优。我们要做的只是要给百夜茜进行心理咨询。”

“百夜茜没病,我去看过她了。”优一郎拿出米迦尔的日记本,朝君月和与一挥了挥,“百夜米迦尔确实是被绑架了。”

“也就是说米迦尔君确实……?”

与一的脸上露出了有些恐惧的神色。

“不……根据目前的资料整理下来。”优一郎在车上就已经翻开米迦尔的日记本看过了几页。第一页的日期是三年前的,也就是米迦尔失踪的一年半以前。如果是那个时候的情感信息,除非有什么大变故应该是正确的,而优一郎能明显从字里行间感受到米迦尔对茜的关怀,也就是说重要之人的通灵条件是达成的,但是优一郎在翻看茜的资料时,脑海里并没有冒出有关米迦尔的回忆,“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米迦没死。”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要调查的部分了。首先从优一郎看到的,不知道是谁的回忆中,米迦尔的身形明显是比较成熟的,也就是说这段回忆是米迦尔较大时候的事情。

“优君!筱娅桑发过来了!”

与一朝优一郎挥了挥手,优一郎旋即放下手中的罐装咖啡冲到了电脑前面,君月双击了一个名为“百夜米迦尔资料”的文件,向下翻了几页,然后对优一郎摇了摇头:“百夜米迦尔没有被绑架过的记录。”

“也就是说其次可以确定的是,这段回忆确实是米迦失踪之后别人看到的记忆了。”

“嘿优桑,这次可是我筱娅大人和小三放弃了宝贵的睡眠时间才给你搜集来的暗恋对象的资料哦~打算怎么回报我呢?”

视频通话的那一端,深紫色发的筱娅穿着一身深蓝色的居家服,坐在另一台电脑前面疯狂敲击着键盘,酒红色的眼睛完全被电脑屏幕的荧光淹没了。柊筱娅是市警视厅犯罪心理学专家柊深夜的妹妹,但偏偏就是这么一位警察有着一位做黑客生意的家人,而协助她的就是三宫三叶。不过得承认的是,很多时候优一郎在给病人做心理咨询的时候,都不得不借助筱娅和三叶的力量去搜集一些病人不为人知的过往。

“吵死人了!接下来是找在米迦失踪的这一年半里面他身边有没有人失踪或者死亡。”

如果有,那么那个人,就是回忆的主人,顺藤摸瓜就能找到什么线索。

“求我们脾气还那么大,笨蛋优。一口价十万。”

屏幕里忽然出现了两缕金发,而后屏幕晃动着转向了另一个正在绑双马尾的少女,少女的紫色眼眸里满载着怒火。

“你吃人啊!”优一郎立即心疼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十万在他的未来计划里,可是占到很重要的一部分的。君月伸手把他按回座位,默默地叹了口气:“这你也信,你果然是个笨蛋啊。”

“你们两个再说我是笨蛋!”“现在才反应过来是不是太慢了。”“哈?!君月你再说一遍。”“啊,你有意见吗?”

“君月你想打架吗!”优一郎再次站了起来,手也为了假装威胁砸在了米迦尔的日记本上,但就在这时,一片漆黑席卷而来,迅速吞没了一切,未及优一郎反应过来,周围的景色又开始有了变化,一点点如同拼图一样拼接了起来。

那个场景,优一郎不久之前刚刚见过。

“怎么……回事?”

优一郎难以置信地抬起手,这时病房里的灯光十分阴暗,优一郎除了那个人依稀的轮廓和心电图上的光芒之外,什么都看不到。

等等……那个心电图……

是停的?

长长的警报声,不断刺激着优一郎的神经。

“你是谁。”

忽然从耳畔响起的声音,令优一郎有些惊慌失措。

“米迦?”

“你是……小优?”

病床上的人并没有开口,但是,优一郎确信,那个声音,绝对是来自百夜米迦尔的。

温柔而又熟悉的声音。

这令优一郎不知道为什么,鼻子有些发酸。

“混蛋,给我说明一下什么情况!”

优一郎对着那张病床上,已经没有了生命气息的躯体喊了出来。

“优!”“优君!”“优桑!”“笨蛋优!”

“啊!”

优一郎感到自己被迅速拽离了那个小小的病房,眼前的景象也逐步恢复成了自己心理诊所的光景。君月和与一正用关切的目光看着躺在地上的自己,电脑屏幕上筱娅和三叶的脸庞也充满了惊惧。脑海里面仍然不断交错闪现着病房里的情形,还有那个声音,这令优一郎感到全身毛骨悚然。

“喂,优,你怎么了?”

优一郎抬起头,仍没有从刚刚的一幕中脱离出来,那是跟以往完全不同的通灵体验。

“筱娅……查到了吗?”“哎?”“米迦身边的人有没有失踪的。”

筱娅抿了抿嘴唇,按下了一旁电脑键盘上的enter键。

“优桑,没有那样的人。”

优一郎在原地愣了一会儿,而后抓起了米迦尔的日记本。

 

Chapter 4

“优君!”“你小子别太任性!我们可都是被你大半夜的叫起来的!”

优一郎没有理会外面的喊声,为了避免接触到别人的回忆,优一郎给他的房间装上的都是隔音设备,所以君月与一他们的喊声,此时听起来也不过是模模糊糊的一团罢了。此时优一郎死死抓住米迦尔的日记本,尽量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达到通灵的最佳状态。

刚刚那些,不是米迦尔的过去……管他是什么,给我再看一眼。

“米迦!”

一瞬间,黑暗再次袭来,病房的场景也缓缓出现在了眼前。心电图的光芒仍然是由一条条直线组成的,声音扎在优一郎的耳朵上,令他极其不舒服。

“小优?是你吗?”

终于,那个声音,还是出现了。

“米迦……你到底怎么回事?那一天以后为什么就没再去过学校。”

优一郎不知道该从哪里问起,只是莫名地觉得内心很后悔很难受。

是不是因为我没有去保护米迦,米迦才会被绑到这种地方来。

“小优……别难受,没关系的,这不是你的错。”

“哎?”

优一郎抬起头,朝病床上的少年望去。

“你怎么会……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不知道这件事情该从哪里说起。但是小优,你先回答我,你是不是有什么……平常人不会拥有的能力?”

优一郎皱了皱眉,犹豫起通灵术这件事情是否要告诉米迦尔。但显然米迦尔已经读出优一郎的想法了。

“是吗……通灵术……小优有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过别人?”

“等一下啊你,你还没告诉我吧,你到底是什么情……莫非米迦你也……?”

优一郎刚想对病床上的某人发火,却旋即想起了几件被自己忽视的不平凡的事情。停止的心电图,仍在和自己对话的米迦尔,还有莫名其妙的读心术。

“……我的能力是灵魂脱离,脱离时可以读取他人灵魂信息,但灵魂离开身体有范围限制。”米迦尔的声音不知从病房的某处传出,与平日不同的是,优一郎能明显感受到语气之中的沉重,“小优……你是用通灵术链接过来的吗?因为我现在的状态大概被你的能力认定为死人了。”

“那些都无所谓吧?你在哪里你知道吗?那些人想对你做什么?我去找红莲他们,把你救出来!”

优一郎捏紧了拳头,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属于什么,如果是肉体,恐怕手心里早就满是掐痕和血印了。

“小优,不要找过来,这群人的目的就是搜集我们这样的人,利用我们的能力。如果你找过来,一定也会……”“那我也不能放着你不管啊!现在确认你还活着的只有我了啊……”

忽然,周围沉默了,优一郎不知道这阵寂静代表着什么,但他希望,在这句话的后面,能有他想要的答案。

我不想再失去谁了。

“我很感激小优把我当做很重要的人呢。”

“啰嗦死了!快说啊……不然……我可是会哭的!”

“噗嗤……小优真是的……”

空气再次有些凝结,优一郎对着一片漆黑,声音也有些哽咽。

“喂……我心理诊所缺人,你的能力有用……所以你给我好好活下去啊。”

“小优……”

“我的通灵术也看不见你的过去,所以你要好好给我讲一讲啊……”

那个声音终于出现了一丝犹豫。

“我也不知道我的具体位置,但是能够告诉小优的是,这里在市内。”

“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比如说气味,声音,光线之类的……”

“……记得不是很清楚,但是似乎能看到很浓的烟雾。”

 

“小优……小优?”

优一郎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的少年正十分关切地看着自己。那个时候优一郎为了上学方便,便从远郊的分院搬到了市内住,也就是这样逃过了孤儿院大火。大概是院长告诉的米迦尔,自从米迦尔来到心理系之后,就每天都会到他家来陪他上放学,这令优一郎极度不爽,更何况这家伙今天直接进房门了。

“你这家伙……怎么进来的。”

“从窗户爬进来的,因为怎么叫你都不回复我。”米迦尔挥手指了指一旁被撬开的窗户,又将额头贴在优一郎脑袋上,试了试温度,然后又神色凝重的抬起头来,“烧的好厉害,我送你去医院吧。”

“别!我可没多少钱,还得去上课……”

优一郎费劲地抬了抬手臂软绵绵地推开了米迦尔,深呼吸了一口,用尽全身力气想要爬起来。但米迦尔没给优一郎留面子,而是径直把他压在了床上。

“好了,医院不去就罢了,课必须得停了,你烧成这样什么也听不进去吧。”

米迦尔扔下背包,起身去了卫生间。优一郎又试了试坐起来,但只感觉双臂像灌铅了一样,无比沉重,最后只得放弃,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不久,优一郎就感到额头上一冰,还有水珠顺着脸颊流下来。

“小优,住在这里,再怎么说也不好……”

从耳畔传来的声音搔得优一郎的耳朵微痒,优一郎侧了侧头,躲开了那股气息。

优一郎自是知道米迦尔说的不好是指什么。

“没办法啊,我钱不多,都是分院的大家给我攒起来的……”

听优一郎的声音渐渐小下去,米迦尔知道他又想起过去的事情了,便叹了口气,替优一郎掖了掖被子,擦了擦头上的汗珠。

“可是,住在这里对身体不好啊……不想以后得肺病,还是搬离这里吧。哦对了,送你一只千纸鹤,祝你早日康复。”

米迦尔微笑了一下,从书包的夹层里拿出一只千纸鹤,放在了优一郎手上。浅绿色千纸鹤已经显得有些陈旧了,但叠的工工整整,十分用心,千纸鹤的翅膀上还有一串模模糊糊的文字。

“你什么时候叠的了……”

“物归原主罢了……小优你可以考虑一下来我家住的。”

“谁要去你家住啊,还不知道你这家伙在想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

优一郎立即驳回了米迦尔的提案,顺便朝被子里缩了缩。

“我很像坏人吗?”

米迦尔有些失笑,但还是拿起毛巾给优一郎擦了擦头上的汗珠。

优一郎没回答他,而是闭上眼睛打算睡觉。

反正有苦力照顾我,不要白不要。……但是自己确实是该另觅住所了。

想到这里,优一郎睁开眼睛,望了窗户外面巨大的烟囱。

毕竟这里是全市唯一立着烟囱的工厂啊……

 

米迦可能不知道,但我是知道的。能看到很浓的烟雾的地方,就只有邻近那根唯一的烟囱,位置还比较高的地方,那不就只有山上的废弃病院嘛!

优一郎拉开房门,三步并做两步地朝着客厅走去。令他有些意想不到的,是不论君月还是与一,甚至视频通话那一端的筱娅和三叶,都似乎在等着优一郎。

“所以你知道什么了?优桑?”

先发话的,是正托腮看着优一郎的筱娅。

“很多事情!”

 

Chapter 5

米迦尔在一片漆黑之中,等待着光的到来。

“哎~那么这个实验体是什么呢?”“关于这个实验体的实验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所以……”“啊哈~为什么呢?”“客人……”“说就好了。”“一旦对他做什么实验他就会立即停止身体机能,这样一来就不能再进行洗脑了。”“这还真是狡猾呢。”

等等……这个声音。

米迦尔从记忆里仔细搜寻着相关的声音,不久他就得出了答案。

“这样,我们谈一谈吧,小米迦?”

米迦尔换上了一身休闲装之后,被人押送着带到了另一个房间,房间是用温馨的棕色装饰起来的,但越是这样温馨的场景,米迦尔的内心反而越警惕。

如果是令人放松的场景,实施催眠的可能性就越大。何况和自己面对面的人,是那个曾经教授给他心理学知识的人。

“你好~百夜米迦尔君~我可以叫你小米迦吗?”

一样留着银色的长发,一样用黑色缎带绑起来,一样眼里满是戏虐,一样令人无法猜透。

费里德·巴特利。

米迦尔不清楚为什么费里德装作不认识他的样子,不过米迦尔思虑再三,决定顺从。

既然和小优约定了还要再见,那自己就必须要抓住一切机会活下去,逃出去。

“啊哈,不愿意理我吗?那我就当你默许了。正式介绍一下,我是费里德·巴特利。”

米迦尔还是选择不理他,而是默默环视四周,搜寻着逃走的机会。

门口有护卫,显然从那里硬闯是出不去的;唯一的窗户很高,从那里只能看见一片白茫茫的天空,就算能从那里攀爬出去,但底下是什么也完全不清楚,万一这里不是一楼,跳下去只可能会是危险。

来的路上有许多岔路,不过能从走廊里的座位和墙上的公示栏看出这应该是家医院。市里有几家医院,又有几家能俯瞰到城市?

只有一家。山上的废弃病院。

米迦尔眯了眯双眸,又将视线拉回仍在喋喋不休的费里德身上。

“小米迦,这可不是很礼貌哦。”

“对于你们这些人有什么礼貌可言?”

米迦尔冷冽地反驳了回去,但忽然,他发现费里德比了个七的手势。米迦尔知道,七在心理学上是个神秘的数字,不过这个时候,费里德比七是什么意思?再次抬起了头,忽然他发现墙上有一张挂画,就是一个巨大的阿拉伯数字七。

但当他仔细的看了一眼之后,意识到自己大意了,因为那个七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一个单词。

“Sleep”

那是催眠手法的一种!

但为时已晚,灵魂已经开始不受控制了。

可恶……费里德想干什么。

周围开始陷入一片漆黑。

“放心小米迦,我只是想问你几个小问题哦~”

 

“红莲!明明米迦就在那里啊!为什么不能进去啊!”

优一郎一拍桌子,径直凑到红莲跟前,目光急切。

一濑红莲是优一郎实习时跟着的心理医生,不知为何和身为犯罪心理学家的柊深夜关系很是密切。因为在优一郎实习时对优一郎很是关照,所以优一郎也一直很信任红莲。

“你以为警方听你一句某某人在某某地就去给你找人?当警方都是吃干饭的吗?”

红莲打了个哈欠,顺手一撩黑色的短发,目光便落在了手中翻开的资料上,并不去理会一旁正极度抓狂的优一郎。

“啊啊啊真是的,你们不管我就自己一个人去!”

看红莲仍然是没什么反应,优一郎“啧”了一声,跳下红莲的办公桌,气冲冲地朝门口走去,却被君月拉住了肩膀:“优,再怎么说也不是你去。”

“我哪管那么多!米迦就在那里面啊!”

优一郎刚甩开那只手,却又被与一拉住了手臂。

“优君……”

“让他去。”红莲忽然合上了资料,“到时候叫深夜以私闯民宅的理由弄回你来。”

优一郎一愣,明白了红莲的意思。

“谢啦红莲。走了,与一,君月。”

直到三人的身影彻底消失在门后,红莲才丢下手中的资料。资料上的内容,正是关于那栋废弃病院的。

“红莲,这可不好哦。”

深夜敲了敲未关上的门,白色的碎发垂在额前,微微遮掩了天蓝色的眼瞳。

“顺水推舟罢了。你们不是最近也查到了那个病栋么?”

“好吧,红莲,可是我们已经派费里德去了不是么?”

“那个变态是你们的事情,优是我这边的。”

“真是搞不懂你啊。”

 

“筱娅,试试看能不能黑进去。”

“唉~好可怕,我可不想呢。”

“啊啊我知道了!1000够不够。”

“不用了~只要你邀请我参加你和米迦桑的婚礼就好啦~”

“你这家伙!”

“嘟嘟嘟……”

优一郎还没来得及对筱娅发火,电话就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优一郎瞥了一眼手机屏幕,其上的名字,让优一郎不忍心挂断。

“百夜小姐。”

“天音先生,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我觉得有些不妙,米迦他……”

优一郎愣了愣,似乎自己之前一直都忽视了茜的消息来源。

“百夜小姐,您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我……我可以相信你吗?天音先生……不,百夜优一郎先生。”

优一郎沉重地挂掉电话。

“优君?”

“赶得上,我们走!”

是一定要赶得上。

坐上出租车,优一郎翻开了米迦尔的日记本,被他随手夹在其中的小小的千纸鹤也滑在了掌心。

恰好是那一个日期——

“小优……时隔多年再会,果然不记得我了。虽说是被院长拜托来照顾小优,但实际上还是我自己想来吧。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是在小优刚刚来到孤儿院的时候,那个时候小优很消沉,在主院一言不发,不过最后还是顺利和小优搭上话了。不过小优很不率直,现在也是这样。

好不容易再会了,得好好珍惜呢……

……”

看不见的你的过去。

现在似乎能看见了。

优一郎忍住,没让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滴下来。

 

Chapter 6

“优桑~监控摄像头已经黑掉了哦~”“笨蛋优,小心点。”

“吵死了。”

优一郎费力地攀过栏杆,躲在草丛里,费力地喘着气。

“小鬼,这里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该去哪里去哪里。”

“这里明明被废除了吧?为什么还在使用?危房的话也必须要拆除了吧!能给我们一个回答吗!”

听着君月和与一的瞎扯,优一郎险些笑出声来,不过他很快整理了心情,看准了时机朝病栋的小门跑去。

“能看到烟囱……也就是说米迦在靠边且较高的房间吗?”

优一郎在车上曾尝试过再次联系米迦尔,但可能米迦尔并没有灵魂脱体,所以并未成功。优一郎穿过走廊,爬上楼梯,心情却并不轻松。

毕竟这么一大栋建筑,搜查起来不是易事。

不知道米迦……

忽然,楼上响起了骚动声,有人在叫喊着实验体逃跑了。

“米迦……”

“笨蛋优,有人想触发警报,我暂时停掉了,不过我和筱娅不能停太久,不然我们会被反黑,你得快了。”

“好。”

优一郎没再躲闪,跨上了阶梯,骚动的声音也越来越大,优一郎迅速伸手,刚想推开隔门,却先有一个身影和自己相撞。

金色的发虽有些凌乱,但海蓝色的眼睛里却没有慌乱,只有思考着下一步行动的镇静。少年除了瘦了些,和一年半以前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小优?你怎么来了!”

米迦尔没有疑惑的时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何况优一郎在,他不可能让优一郎落入那群人的手里。米迦尔拉起优一郎的手便朝楼下飞奔而去。

“米迦!费里德呢!”

优一郎没想到自己竟有些跟不上米迦尔的步伐,忙不迭地调整起呼吸。尽管被囚禁了一年半,米迦尔的手却还和从前一样温暖有力,不知为何,本是紧急情况的现在,优一郎却反而有些放心。

“小茜告诉你的?”米迦尔没有回头,而是迈着坚实的步子一步步朝楼下冲去,“你知道小茜的预言能力?”

“嗯,也是才知道。”

优一郎想起了电话那头的小茜的不安。

“米迦好像也是因为能力被抓的……我的能力无法控制,而且会因为当事人做出的反应而得到改变。想必米迦没有死也是因为小优的行动。”

米迦尔看着优一郎跳一步走一步的跟不上自己,便也随之放缓了步子,紧紧握着优一郎的手,那只手上传来的力量,让米迦尔有些自责。

“我也不知道。他把我催眠了,醒过来之后就发现自己躺在某个杂物间,于是我就逃出来了。本想着就算被抓到应该也不会被杀,能熟悉一下地形也是好的,但是小优来了,就不得不逃出去了呢。放心小优,一定能带你逃出去的。”

“我才不是怕逃不出去呢!你抓紧跑就是了,我跟的上。”

优一郎脸一红,慌忙转开视线,不再看着米迦尔。米迦尔轻笑一声,忽然停下脚步,一把抱起了优一郎。

“你这家伙不能自己好好跑嘛!不对我能自己跑啊!”“唉,明明小优跟不上我吧!”“你这样岂不是更跑不动了!”“放心吧。”

“好啦优桑,调情话就说到这里吧。接下来想办法弄出点动静来~深夜哥哥他们到了哦~”

优一郎这才想起自己还没挂断和筱娅的通话。

“啊啊啊啊气死了!米迦你放我下来!”

 

“啊哈,这个也好有趣~克罗里君,这个也带回去吧。”

费里德指着办公桌上的资料,饶有兴趣地翻看起来,而一旁的红黑双色发的青年则是无奈地叹了口气,打开手提箱往里面装着资料。

“我说啊,费里德君,我们是来搜集罪证的吧,外面都已经乱成这样了,也是时候该撤退了吧?”

“唉,我千辛万苦把小米迦救出来不就是为了搜集罪证顺便再让他给我们争取时间嘛~”费里德不慌不忙地给了躺在一旁的研究者一掌,让其再次陷入昏迷。

“明明还非常恶心地问了一些隐私吧,然后还让当事人忘掉了。”

克罗里抬起头,颇为无奈的看着费里德,而费里德则是夸张地做出一脸惊讶的表情,似乎这件事情跟他没关系一样。

“这你可冤枉我了,我只是问了他关于幼驯染的少年的事情吧~他的公主殿下~”

“就是这里才令人感到不舒服吧。”

“啊哈,是吗?”

此时,红色的灯光开始一闪一烁,终于还是落在了房间之中。

“那么,筱娅小姐的黑客技术也到极限了,我们也走吧克罗里君~”

 

被警笛声的轰鸣包围着,米迦尔和优一郎坐在地上,大口喘息着,而后相视一笑。

算是,逃出来了啊。

“好吧,你们两个人,为什么私闯民宅,还打碎别人的玻璃呢。”

深夜一本正经地拿着本子,假装记录着什么。

“调查!”“那也是违法的。”

优一郎险些再次为这一套编好的台词大笑起来。

“等一下哦深夜君,有些别的想给你看。”

不知从哪里走出来的费里德,举着几张实验体资料,朝深夜挥了挥。

这场舞台剧似乎这时才正式进入了正题。

优一郎目瞪口呆地看着一辆辆警车从路的尽头冒出来,又看了看米迦尔。米迦尔倒是颇不在意,许是觉得这些事情与他无关,只是拉起优一郎,笑了笑。

“回去吧。”

那个笑容,和几年前对于优一郎来说的初见,没什么区别。

“喂,你这家伙回去之后,给我好好坦白一下那个你日记里的初见是怎么回事。”

“小优居然偷看别人日记啊……”

“我才没有!……”

与一默默看着二人的背影,最后只得默默地叹了口气。

“优君是不是……把我们忘记了?”

“你忘了吗,之前上大学的时候,这家伙不也是这样,放了学就一个人溜出教室,身后总跟着米迦尔。我们也走了与一!”

“哎!哦!”

 

后来的事情优一郎也有关注。

比如说筱娅三叶黑进系统取得的资料被秘密递交到了警方手中;比如说费里德递交上的手头文件足以指控所有参与这场实验的人;比如说警方的手里莫名多了一份不知是谁提供的人证录音资料,当然,在米迦尔知道之后,免不了和费里德的一通谈话。

还比如说,所有实验体资料之中,没有一份出现过“百夜米迦尔”这个名字;优一郎他们到病栋的一通打闹,也没有被记录在案;还有来自深夜的警告,绝对要小心近期找上门来的人。

不过优一郎并不担心就是了。

毕竟米迦尔回来了。

“小优,你有预约了!”

“哦!”

优一郎从床上坐起来,打了个哈欠。

“好啦小优……我们得商量对策的……”

米迦尔凑到优一郎面前,轻轻在优一郎头上落下一吻。

“我还在奇怪为什么会有找我的呢,明明你一来我们诊所,都几乎没人找我了。”

优一郎早已习惯爱人的动作,无奈的叹了口气。

“可是我得小优做我助手协助我进行治疗呢。”“好好我懂了……”

忽然,米迦尔一把将优一郎搂入怀里,凑近了优一郎的耳朵轻语道:“小优,我会实现你的愿望的。”

优一郎早已熟悉这股气息,笑了笑,也凑近了米迦尔的耳边。

“在此之前,先互相交流下各自的回忆?”

“到最后小优会赖着不说的吧。”“不乐意算了,我也没求你。”“好好,依你……不过小优为什么对我的事情那么感兴趣啊。”

优一郎望了望窗外,忽然觉得有通灵术不是什么坏事,是因为有这份能力,优一郎才能再见到米迦尔。

“或许是通灵,习惯了。”

想知道那些我看不见的过去。

也想知道,你的记忆。

千纸鹤静静的悬挂在床头,被风吹起,仿佛活过来了一般。乘着风,它飞翔着,向着遥远的过去,和崭新的未来。

 

Chapter 7|The Last Chapter:米迦尔日记

“xx年12月24日  晴

今天终于是平安夜了!辛辛苦苦给大家准备的礼物今天也终于能够挂上圣诞树了,大家也都很期待今晚的礼物。小茜给大家做了咖喱,看护姐姐也很细心地准备了很多小甜点,今天大家一定会很高兴的吧。

不过新来的孩子,小优,恰好在饭点过来了。由于他不愿意同我搭话,我就脱出灵魂稍微看了一下。他叫做天音优一郎,是被父母说做是恶魔之后差点被杀掉的孩子。因为看起来是性格孤僻的孩子,所以一时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而且也不能轻易说出自己的秘密,就作为交换直接告诉了他我是怎么被抛弃的,结果意外的,他好像很担心我的样子。什么嘛,原来是个很温柔的孩子啊~

不过我突然想起孤儿院现在只有他没有圣诞节礼物啊……所以现在决定!一会儿等大家都睡着了,我就到游戏房去给小优做一个去!做什么好呢……哦对了,最近院长妈妈有教我们千纸鹤的叠法吧?

如果被院长妈妈发现了,估计会被说的吧?不过没关系,因为很喜欢小优啊~”

“xx年12月24日 晴

圣诞节,没想到市里居然下雪了呢!大家都拿着各自的礼物跑到庭院里去玩了,小茜和我留下来收拾游戏间。

不过……很遗憾的是,今天一早,小优就和院长妈妈去了新的分院,并没有留在主院,而且,也没有发现我在圣诞树下给他留的礼物。

总之,下一次再见面的时候,再把这个礼物给小优吧~

……

……”

……

……

“xx年xx月xx日 晴

今天……见到小优了。

孤儿院分院起了火,当时在睡觉的分院的大家,没有人生还,只有小优因为上学居住在市内,逃过一劫。小优很伤心,而我却没有上前安慰他的资格,这让我觉得很无能。

而院长却看着小优的身影,问我能不能转去心理系,照顾一下小优。

我知道院长做出这个决定很艰难,因为她不会想要去放弃任何一个孤儿选择未来的权利。

不过,这也是我的愿望。”

……

……

“xx年xx月xx日 晴

小优……时隔多年再会,果然不记得我了。虽说是被院长拜托来照顾小优,但实际上还是我自己想来吧。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是在小优刚刚来到孤儿院的时候,那个时候小优很消沉,在主院一言不发,不过最后还是顺利和小优搭上话了。不过小优很不率直,现在也是这样。

好不容易再会了,得好好珍惜呢……

今天,转系的事宜都结束了。我跟小茜打了招呼之后,决定去跟小优打个招呼。不过小优似乎不愿意待在人多的地方,在找过图书馆和教室之后,我在池塘边的樱花树下看到了他。

小优的目光依旧很悲伤,那是最初我见到小优的时候,失去家人的悲伤的目光。我本想借助灵魂脱出来寻找适合安慰小优的话,不过最后我没这么做。

我不想以那样一种方式来面对小优。

既然小优已经不记得我了的话,那么就重新开始,认识小优吧。

我把当年用彩色铅笔写在千纸鹤翅膀上的圣诞快乐擦模糊了。

这只千纸鹤,用崭新的意义,在崭新的时机,来送给小优吧。”


评论 ( 8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蚀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