蚀殇

这里蚀殇!
受lof近期争议问题影响,请看目前置顶和非置顶第一条。
爱发电:蚀殇Tsurumi

【三日鹤】再度‖もう一度「五条篇」【三】

网络小说作家三日月x信息犯罪应对科特工兼作家鹤丸

大概如此的故事。

本篇总链接指路

首章指路

本章依旧是鹤丸主视角的部分。

但是三日月真的没出场吗?

深挖有惊喜,我一向是个喜欢不管写什么类型的文都爱带点推理的人(pia,就你这破逻辑你也好意思说这是推理。)

本章一期一振等粟田口人员正式出场。

——

【三】

鹤丸国永是名干着信息犯罪侦查工作的同时还在兼职网络小说作家的大忙人。今天的长谷部依旧嫌弃他,粉丝依然见不着他,“上弦月”依旧说中了他新文剧情的一部分,伊达组成员依旧跟着他同“粟田口”军事基地的最高指挥官一期一振插科打诨。

“喂一期,我看到了,你手里明明有Jocker,还唬我们说没有!”面前的青年有着一头水蓝的发,闪着金色光芒的双眸中透着优雅而沉稳的笑意,但与这份优雅截然相反的是,他的身上赫然武装着防弹衣和各式武器,凛凛然是位战士。他一把合上手里所有的牌盖在膝上,挥了挥手示意右边的太鼓钟出牌。

“是吗?我有没有可以不告诉你,可鹤丸先生又偷看别人的牌,就不怎么说得过去了吧?”

“那这就是承认了!没想到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原则的一期一振先生也有为了打牌而说谎的一天,这可真是吓……”

“我赢了!耶!谢谢一期哥!”

鹤丸正想继续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攻破一期一振的心理防线,没曾想对桌的太鼓钟跳了起来,一把将手里的牌撒在桌面上,嘴里还喊着谢谢一期……哥?

“靠,小贞你何时变得节,还叫他一期哥,你不知道他家里弟弟十几号人吗?还有你,一家子弟弟还拐我们家贞仔,小心烛台切从里间出来拿菜刀砍死你。”

“嘿嘿,一期一振先生说不论我们谁赢,赢得钱都七三开,我七他三嘛!”

一期一振端起一旁的茶碗,氤氲的热气朦胧了他的双目,又被他的吐息吹散,鹤丸似乎看到了一期一振嘴角那抹名叫“有钱”的微笑。

“不玩了不玩了,这哪里是打牌,明明是古罗马贵族的斗兽场嘛!”

鹤丸将牌一推,看似是泄了气,目光却已悄然飘到里间,落到了烛台切正疯狂输入代码的那台电脑的屏幕上。

不愧是“时间溯行”,只是试探攻击就快逼烛台切显出全部实力了。

“喂,既然不玩了就帮忙,我们这边空不出手反追查对面IP地址。”

大俱利随手抄起桌子上的空瓶朝鹤丸砸过来,鹤丸抬手一把握住瓶身,又向后盲丢,空瓶便稳当当地落入了相隔甚远的垃圾箱里。

“没用的,对面在试探,可能是被我们上次的胜利吓到了,这次收敛了很多,没有万全准备是不会正式黑进来的。换言之……”

“只有对面自认为已探查到我们的全部实力,再大意轻敌地出手了,我们才有机会反追查。”

一期一振接过鹤丸说了一半的话,而后朝在他身后准备提醒他出发执行任务的药研挥了挥手,示意他先出去。药研点了点头,那个穿着粟田口日常军服的身影便消失在了门后。

“所以在此之前,先要尽可能多隐瞒‘伊达’的全部实力。”

“但是,总感觉这次的试探有些奇怪,对方一直在保持这个水准的进攻速度,并没有更进一步的行动。”

不似真正的战场,对方总能一眼望穿敌我人数器械差距,代码的战场敌我双方互相无法对视,实力的上限一般很难试探出来。但总归是有个限度的,破解时长和破解方法总是能看出些端倪的。

满头冷汗的烛台切忽然加快速度打了几串代码,然后几乎以砸的力气敲下Enter键。终于,新编写的自卫系统开始启动,将“时间溯行”入侵过来的病毒代码一条条清除出去。烛台切大松一口气,瘫在了椅背上,太鼓钟适时走了过去,给他递了瓶仅仅开了封的矿泉水。

鹤丸想了想,站起身来,坐在了他的那台印着鹤纹的电脑前。

“既然如此,不如问问,反正他们也见过我了。”

——

当年枪击鹤丸的人,经大俱利多方搜索,证实是“时间溯行”的外围人员,也是这次枪击事件出现后,上级领导综合各方案件,推测出“时间溯行”并非是单纯的黑客组织,势力范围渗透全国。

在袭击者身上搜出的针孔监视器通过太鼓钟进行数据还原后,全部影像内容中可以辨认的人脸仅有一张,是鹤丸国永本人,再由于当时传输速度和鹤丸家里的特制信号屏蔽的关系,真正到了“时间溯行”手里的影像资料仅有无法辨认清楚和追查的太鼓钟和最终倒在血泊里露出半脸的鹤丸两人。由于伊达政宗家在政府内部属于最高机密人员,所以倒是不用担心除鹤丸以外剩下三人的安危。但鹤丸原本不属于伊达家,又在“五条”家遭遇家灭之后辗转于各普通军事家庭之间,身份本身就很难隐瞒,面貌又被敌方知晓,恐怕这会儿对面早就把他的信息扒得一清二楚了。

而那名枪手则当场被大俱利击毙,像是“时间溯行”的弃子,仅作警告“伊达”之用。

鹤丸倚在装甲车轮胎之上,有些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这时他面前伸来一只手,食指和拇指指肚因常年握枪而结有一层厚茧,但却并不影响这整只手的美观。那只手捏着一只小酒杯,示意鹤丸接过去。

“之前不是一直奉领导之命不许我喝酒嘛,怎么突然转性了?”“鹤丸前辈刚受枪击出院不到一年整,是不该喝。不过老同学之间少有的交心相谈,没有酒确实扫兴。”

鹤丸和一期一振曾均属皇家军事学院的御物班,这个班并不按年龄纳人,也不按领域纳人,只要是精英就可以进入。现在毕了业的一期一振和鹤丸就属年龄偏大的,一期一振的弟弟平野藤四郎就属偏小的。

“那么,一期想谈什么呢?让我来这儿受你保护?”

一期一振摇了摇头,向鹤丸的酒杯中斟上了少许酒液。

“我知道前辈喜欢自由,虽然当时听说您被枪击,情急之下确想护您周全,才在住院期间提出那个建议。我是想问,前辈真打算在解决‘时间溯行’后,就退隐去当个真正的文人了吗?”

鹤丸的手顿了顿,又将即将送到嘴边的酒杯缓缓放在了装甲车板上,目光里多了几分无奈。

“药研还是小贞说的?该是药研看到的吧,小贞还没到为了你黑我电脑的份。”

“什么时候察觉到药研跟着你的事的?”

一期一振有些惊讶,他向来是放心药研的暗中跟踪能力的。

“今天药研进来时穿的是普通军服,你却是一直全副武装,所以他叫你去出的是外勤任务。而就你一直放心自己家弟弟出入任何机密场所的性子,进来通知你的本该是和你一起出外勤任务的那位吧。但药研认真,你让他保护我就定会不让他人轻易接近我,所以替那位传了话。”

鹤丸仰头望了望天空,看到的只有部队用照明灯昏黄的颜色,和灰色的水泥天花板。

“没想到居然是这样,不愧是推理考核成绩S的鹤丸前辈啊。所以,前辈真要……”

“我本就还没决定嘛。再者就算真隐退了,有什么忙还可以找我帮忙的,别露出那幅表情嘛。”

鹤丸一拍一期一振的背,险些晃出一期一振酒杯里晕染上明黄色的酒液。一期一振有些无语地抬头瞥了一眼鹤丸,又开口问鹤丸是不是为了“上弦月”。

这回儿鹤丸沉默了,良久才有些复杂地回了一句“不知道”。

和鹤丸同班多年的好友一期一振听懂了。“上弦月”是主因,可鹤丸不想承认。

起初鹤丸确实只当三日月是个聊的起来的友人,可当一个人的生活圈越来越小,又有那么个人总愿意坐在屏幕那头等你一起聊天,孤独就会是最好的催化剂。况且,鹤丸就算受了枪击,却也没能从统领他们的那个人——“审神者”的嘴里问出当年“五条”家灭的真相,估计是不会想要告知的,这让鹤丸拼命学习电脑技术并加入“伊达”所属组织“本丸”的初衷也失去了意义。但终究“伊达”的成员鹤丸是当亲兄弟看的,要离他们而去鹤丸心中也是万分不舍,所以也考虑过是否真的能带着这样一份危险的工作的同时向对方坦白。可毕竟他遭人枪击是事实,有人对他虎视眈眈也是板上钉钉,如果因为自己而导致对方受伤,还不如保持现状或断了关系,让过去成为过去。

“当然我还是要听听他的意见啦,再说我自己也不是完全没留恋。”

一期一振点了点头,看鹤丸拿起酒杯仰头一口饮尽,忽觉今晚的鹤丸国永还是有什么地方不对劲。说来,下午的时候,他和“时间溯行”的交流进行的如何?

“怎么,鹤姥爷明知我在跟踪,还是不打算亲口把这件事儿告诉一期哥?”

从另一辆装甲车的车顶纵身跃下,轻盈落地,药研用他澄澈如紫宝石般的眼瞳对上鹤丸的视线。

“真拿你没办法,我不是密信给你别说了嘛。你弟弟们一个个都是你铁杆粉,真无聊呢。”

“鹤丸先生,请你不要对这种事进行隐瞒。”

一期一振正色,同样是金色的眼瞳里闪过两道凌厉的光。

“我其实这么犹豫还有个原因,一期。”鹤丸手腕一翻,便将杯子倒扣在了装甲车板上。

“‘时间溯行’这次的目的不是你的基地,而是我。他们想让我加入他们。”

——

鹤丸一行人从“粟田口”回来之后,发现住的公寓里又多了一批便衣特警。

“鹤先生,这次你可真成重点保护对象了。”

太鼓钟感叹了一句,拎着仪器便要往楼上走,却被烛台切一把拉住。

“先放这儿,上级要见我们。”

公寓有间会议室,平日派给“伊达”的紧急任务都在这儿举办会议,不过今天给他们开会的却不是特别行动小组组长长曾弥,而是一台智能机。

“什么情况……”

这次连一向不怎么开口的大俱利也忍不住开口吐槽,更别提其他人了。

屏幕那头的人站在暗处。手机的摄像能力不佳,鹤丸眯着眼睛仔细看了看,却也只知道是个身材高挑且健壮的男人,有一头看不出颜色的及地长发。

那男人的语气总带几分不羁,先是象征性慰问了一下“伊达”,而后话题便落在了鹤丸身上。

“你考虑过了吗?”那男人问道,“怎么应对。”

“真是有些惊讶呢,我还以为上位者通常会先质问我是否会背叛云云。”

鹤丸也不怕顶撞了上司会被关禁闭,只看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影像中男人的头偏了偏,似看向屋内更暗的一处了。

“没那个必要,一期一振,平野,小乌丸都给你作保了。”

“先解决‘时间溯行’——虽然我知道你想听这样的话,不过,我决定加入‘时间溯行’。”

鹤丸的回答不仅惊住了电话那头的男人,也同样令“伊达”的各位错愕不已。他们齐刷刷看向鹤丸,目光里不是怀疑,而是一种担忧。这时,男人才似是忽然意识到了鹤丸的真实想法,开了口。

“你的卧底能力考核堪堪得了B。”

“没挑战性的考核做起来太无聊了,而且……你该知道我的来历。”

男人似乎是动摇了,也不再看向暗处,张口是想要同意的样子。可这时电话连线忽然断了,旁边助手打开手机看了看,便解释说,那位阁下需要考虑一下。

于是“伊达组”四人便静静站在原地等着回复,其中有三人希望提案驳回,有一人希望提案通过。

可电话并没打回来,只是助手接到消息,说提案暂且驳回,伊达组住所待命。

——

那夜,鹤丸睡得不怎么好,梦里总能听见子弹撞进自己胸膛的声音,和三日月若即若离的声音。

翻来覆去,鹤丸睁开了双眼,坐起身来揉了揉睡得糟乱的头发,却发现是楼上一向静悄悄似不存在的一家人在进行什么活动,皮鞋跟敲击在木地板上,发出“咚咚”的响声,传进鹤丸的梦里,变成了子弹打入肺部的声音。

鹤丸叹了口气,打开手机看了看群,粉丝群仍有人在修仙;长谷部给他留言说他是头一回提前交稿,还一下交了这么多,值得肯定;三日月虽在线上,但此时挂着忙碌,可能在赶文稿。

两人相识马上快三年了,CP也做了近两年。三日月像是个从没心事的人,倒是鹤丸总语音跟他吐槽些省去了工作部分的工作烦恼。鹤丸没见过三日月,照片也没有,不过鹤丸也不怎么在意,三日月也是这样。即便如此,两人的关系也一直很好,而且,鹤丸也是打心底认为,三日月那日的告白,不是句顺口的玩笑,是确确实实的提问——鹤丸的直觉一向很准。可鹤丸一旦想到自己已经动了要为了三日月放弃工作的念头,便还是觉得该跟三日月好好商量商量。

“喂,三日月,在吗?”

鹤丸输入字符,发了过去,回复他的是系统提示,说“三日月”正忙。

好吧,好吧。

鹤丸打开电脑,准备给自己正发着的第二篇连载小说,画个句号。

窗外莹蓝的月亮洒下温柔的银白光芒,落在鹤丸的右半边脸上,将鹤丸本就光洁的皮肤渡上一层如玉的光泽。空气里漾开沉寂,唯有鹤丸手下的键盘发出“哒哒”的响声,在长夜中回荡。

许久后,三日月终是作了回复,可那时的鹤丸已因长时间工作而带来的疲劳,趴在电脑桌上沉沉入睡了。

“今夜月色真美啊。”

三日月如此回复道,也不知是告白,还是说只是一句感叹。

鹤丸不知道,那是之后两年里,三日月最后一次回复他了。

章三【今夜无月】

—完—

TBC

——

高亮*:一期一振和鹤丸是好朋友。与其说他们两个是好朋友,不如说整个御物组在文章里的设定都是好兄弟。但是篇幅问题我不会在【五条篇】写御物组之间发生过的事情啦。但是一期是相当信任鹤丸的。鹤丸也认为一期是可以把后背托付之的人。

不管怎么说,粟田口,伊达组,三条派都是后期的重要points。

会有尽量跟上历史的部分出现,但由于剧情需要可能会打乱时间。下章会有天下一振版本一期尼出场。

再然后,因为受舞台剧影响颇深,会有舞台剧梗,而且很多。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如果能留下你的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这里感激不尽。

评论 ( 6 )
热度 ( 58 )

© 蚀殇 | Powered by LOFTER